close

這次氣象預報不斷創下新低,雖然到班夫只有兩天,但是零下23度還是讓人非常畏懼,上網查了一下很多人說要穿三件發熱衣,考慮一下之後我也帶了很多件發熱衣。

溫哥華跟班夫的氣候差很多,通常11月底溫哥華有2-4度,一件發熱保暖緊身褲已綽綽有餘,當然毛帽永遠是必備的,因為頭一旦冷到很容易生病。

 

(積雪快到膝蓋⚠️)  

 

班夫的這幾天,我通常兩件發熱衣,一件短的最裡面穿,外面再套長的發熱衣,兩件發熱衣外面再套毛衣(羊毛)最後再套我的超厚長版羽絨外套,零下的氣溫當然也少不了手套跟圍巾,但拍照時沒有戴手套還是比較方便,幾次懶得戴手套之後,晚上回到飯店才發現手都裂傷了,零下23度真的太可怕了,隨便都能凍壞。我們的一個充氣頭枕放在車上,隔天早上直接凍成硬的,隨便一碰就碎裂報銷了.....囧

褲子部分我先套了薄的褲襪,外面再穿lativ最厚的內有毛絨長褲,鞋子部分我穿的是德國lowa長雪靴,防水保暖效果相當優秀,雪地玩的很盡興也完全不進水,但上次去百貨公司看lowa的雪靴一雙已經飆到8000$多啦,還好我是週年慶加特價買的🥺

這次覺得最超值的是老公也是穿lativ的最厚內毛絨長褲,印象中好像才700$左右,想不到對他來說就已經足夠對抗加拿大寒冬,鞋子部分老公穿的是lowa短筒登山鞋,雖然也有防水,但因為不夠高,積雪都超過小腿一半以上,所以玩雪的時候雪還是從大腿進入鞋內,冷到老公說他失去知覺差點截肢⋯⋯,所以還是高筒的防水鞋最保險喔!!

最後防寒加分小物暖暖包請一定要帶,不要偷懶,因為在戶外凍到的時候暖暖包是最快回暖的方式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西高地的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