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在停車附近飛來一隻珠頸斑鳩距離我僅五公尺不到,真是驚喜萬分,不過他身型頗小,應該是剛長大的成鳥。

最近政局紛擾動盪,國家經濟未見好轉,學童教育亂七八糟,兩性之間更是男人指摘女人勢利,女人厭惡媽寶,我們的生活環境是否真的這麼糟?每天都可以看到互相攻訐文章(無論是某黨攻擊某某黨或是男人女人互相攻擊),我大多以滑鼠跳過不以為然。我想不管是男人或是女人,其實價值觀真的變"糟"的還是在少數,只是現在的社會喜歡報導負面新聞,誇張一下更是在所難免;又因為現在言論自由思想開放,一些刺耳的少數聲音成了大家發洩心情的目標(不管是無法加薪只能加班,還是無法如富商買跑車當買玩具所以只能買樂透)。 而糟糕的價值觀,我覺得這個定義應該要更加客觀。畢竟摸摸良心,哪個男人不喜歡身材一級棒天使臉蛋進的廚房出得廳堂又溫柔體貼的女人?而當兩個長相都還可以的男人並且都不了解女人心,誰又不會選擇那個較多金的男人?那麼每天有增...無減的貪汙或關說新聞又是怎麼回事呢?我想這不過也是人類文化恆久的一部分罷了,畢竟歷史課本裡的貪官汙吏不勝枚舉所以我看過A就忘記B,但那時候沒有24小時瘋狂播放的新聞也沒有無國界的網路可以討論你家我家他家的男人女人又是怎麼回事。
但詭異的卻是似乎許多人喜歡苛刻的批評身邊的異性(或敵對黨),卻喜歡偽善的對待陌生人藉以說服自己我是好人,例如,(當然我只是隨興舉例請勿認真看待)不會倒茶給雙親但捷運上看到老人一定讓座,這果真是公民文化推廣的好?還是根本本末倒置?我個人非常懷疑。。。
也因此,無論不堪入目的批判文章如滔滔大浪不斷掀起,我仍舊相信,其實我們的世界沒有這麼糟,只是溫良恭儉的人努力生活都來不及了,所以大多只會偶然的抬頭看看網路的浪頭上賤起水花罷了。
於此,我個人私心希望新聞可以每天播報地球暖化再世界各地又出現了哪些災情,當然要每天放送並且加油添醋的誇大,如此下來應該數月之後大家也會被洗腦的沒心思上街抗議油電雙漲而只想隨手關燈關電腦不開冷氣吹電扇只因為不想閉上眼就看到成群的北極熊無家可歸餓死異鄉。
以上純屬本人未經考證的漫談,而我也絕對不是虛心有禮之人,所以不想看的人請當作一陣風吹過忘記我的胡說八道就可以了,當然我看到不喜歡的留言也會直接刪除,啾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西高地的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