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有記憶以來第二次在淡水馬偕醫院拔智齒,為什麼會選馬偕呢?很簡單!因為上一次在馬偕拔智齒的經驗非常得好,拔智齒總共不過花10幾分鐘,醫生又帥又俐落,跟以前在小診所拔智齒的經驗相比實在讓我非常驚艷!

因此,這一次最後一顆智齒,我當然馬上又想到了馬偕醫院,只是事隔10年以上,醫院說病例已經銷毁了,否則我很想找當年那個拔智齒專門醫生,另外這次的拔智齒醫生也從以前的牙科分類出來,變成專門的口腔外科了,不知情的我還是掛了一般牙科,劉醫生很好心的先幫我把智齒上的蛀牙補起來,以免發炎惡化,醫生說拔智齒的時候,最好是在牙齦沒有發炎的狀況,這樣會復原的比較快喔,也比較不會感染。

在掛口腔外科時我很猶豫不知道掛誰好,雖然上網查了一下,大家都說鄭主任很厲害,但越是名醫反而擔心他接太多病人,無法有太多時間回答我這個問題多多病人,於是我隨口在掛號櫃檯問了工作人員,櫃檯小姐很親切的說他之前找張允中醫生拔牙,經驗不錯,於是我就掛了張醫生,果然人很親切溫和,又有耐心、有問必答!真是太滿意了,雖然看似書生的張醫生讓我擔心他拔智齒的功力,但既然過來人都推薦他了,我也不用想太多了吧。

第一次看到我病歷的張醫生,先幫我拍了全口X光,稍微跟我解釋了一下我智齒的狀況,下顎神經離的很近等等,又因為牙冠有蛀了一些,醫生擔心不好使力(或是夾碎了⋯⋯驚),於是跟我約在隔週下午最後一個病人,以防有個萬一,可以好好的幫我拔(該高興嗎⋯⋯)

這一天終於到來了,比我想像中快......太多了,醫生打了三隻麻藥後約莫等了一分鐘,護理師用布蓋住我的眼睛後,醫生立刻只用了一分鐘就拔好了,我的老天兒啊~沒錯!只有一分鐘!醫生甚至沒有用張開嘴巴的固定器,只是叫我自己把嘴巴張開,然後約莫感到很用力在牙齒上夾了5秒,一切就結束了!!!!究竟是這10年間醫療進步太多,還是醫生技術精湛,讓我下了牙醫看診台第一句話就是:好快!

總結這次拔智齒的心得真是太太開心了,不知道是我運氣好,還是碰到好醫生,總之很愉快~醫生也從來沒跟我推任何自費填補項目,只是好好的拔完我的智齒👍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西高地的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