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動物生病是很驚心動魄的事,雖然很不想去回想,但當天無助的心情實在太難受,還是寫給需要的人。

當天小毛開始不吃東西,通常他不舒服晚上會自己恢復正常開始進食,所以我沒有打擾他。想不到到了晚上他開始發抖,應該是肚子痛,最愛的食物也不吃,本想隔天帶他看醫生,但他深夜12點痛到哀號,縮到我床邊...主人的心跟著一起痛,實在受不了,上網查了家附近幾家號稱有急診的獸醫院,但打電話過去響到天荒地老都沒人接,好不容易有1家接了卻說不做急診了😳,不得已只好衝到很遠的龍江街附近台北慈愛動物醫院,去之前我打了電話,櫃檯說直接過去就可以了,不用預約,這時間只要有醫生願意看診,管他圓的扁的,我真的都很感激。

飆到醫院已是凌晨三點多,櫃檯值班人員看起來很老練,填完資料後他就繼續追劇沒有理人,半夜值班也辛苦了,我並不期望是個愛動物的人。這時間因為毛孩很痛一直發抖⋯⋯我是度日如年,醫生終於來了,看起來很年輕,輪到值班的醫生想必不會是老鳥,但經驗是累積的,我還是很感激他大半夜幫我的孩子看診,他的態度溫和不疾不徐,最後花了6700$。還好可以刷卡,不然我哪來這麼多現金,報到時櫃檯會先說半夜急診先收基本700$掛號費,後來照x光,一張500$,抽全血檢查3000多,打了兩針跟拿兩種藥,其實只要有效,主人都是安慰的,只祈禱止痛針趕快奏效,小毛不再那麼痛,醫生很詳細的跟我解釋抽血報告跟x光,並叮嚀我回去後若持續不能進食最好回診住院,果然兩天後醫生有打回來關心情況,綜合醫生表現我覺得是可以的,大半夜想找到專精醫生很難,所以他只能藉由所有檢驗來判斷病情,費用當然高,但因為小毛很痛,我的目的只是讓他暫時緩解痛苦或是判斷是否有立即需要處置的病情,後來小毛白天去其他診所治療康復了,但其實他的急性腸胃炎還是他自己好的啦!醫生只能再打止痛針減緩他的痛苦,主人的陪伴與鼓勵才是他康復的關鍵,但那種半夜找不到醫生醫治自己毛孩的無助感真的太可怕了⋯⋯希望我的文章能給需要的人一點幫助.....

台北慈愛動物醫院,電話25563320。

地址:台北市寧夏路1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西高地的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